linux shell 中的stdout和stderr的过滤和输出

我们常见的一种屏蔽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的shell 写法是

/dev/null 2>&1

按照这位老兄的解释http://viplin.blog.51cto.com/241472/99568,

command > file 2>file 的意思是将命令所产生的标准输出信息,和错误的输出信息送到file 中.command  > file 2>file 这样的写法,stdoutstderr都直接送到file中, file会被打开两次,这样stdoutstderr会互相覆盖,这样写相当使用了FD1和FD2两个同时去抢占file 的管道.

command >file 2>&1 这条命令就将stdout直接送向file, stderr 继承了FD1管道后,再被送往file,此时,file 只被打开了一次,也只使用了一个管道FD1,它包括了stdoutstderr的内容.

从IO效率上,前一条命令的效率要比后面一条的命令效率要低,所以在编写shell脚本的时候,较多的时候我们会用command > file 2>&1 这样的写法.

其实,2>&1就是一个“过滤器”

例如

curl -m 3 $ip 2>&1 >/dev/null

这就可以实现把stderr扔掉,而将stderr通过原先的stdout打印出来,那么这样有什么意义呢?

我们知道,反短斜线可以把命令的stdout赋值给某个变量,但是却不能把stderr赋值给变量,这样我们在分析命令执行结果的时候就会有各种问题。通过这个“过滤器”替换stdout为stderr,就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。

Author Info :
  • From:linux shell 中的stdout和stderr的过滤和输出
  • URL:https://blog.ihipop.com/2010/09/1513.html
  • Please Reserve This Link,Thanks!
  • 《linux shell 中的stdout和stderr的过滤和输出》上有1条评论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