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份蒲公英X3的固件(以及其他类似mtd类型的固件的一键备份)

评测拿了2台蒲公英路由器,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先备份固件。编程器到手了,电烙铁还没买。

mkdir -p /tmp/bin/
cd /tmp/bin/
grep mtd /proc/mtd |sed -e 's/://g' -e 's/"//g' |awk '{print "dd if=/dev/[......]

继续阅读

反向编译OpenWrt的Lua字节码 (Decompile Lua bytecode of OpenWRT)

  1. Lua有一种预编译机制,能够把文本代码预编译成Bytecode/Opcode 提高解析、执行速度,降低内存占用
  2. 原版Lua(Vanilla Lua)默认的Bytecode的字节结构和OpenWrt的并不相同,因为OpenWrt为了一系列需要,在截止我写此文时候,在Lua5.1.5的版本[......]

    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