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局域网内开启Zerotier网关

Zerotier目前不支持设置下发路由的metric,如果你的局域网机器需要充当网关的角色(其他客户端通过这台机访问局域网),Zerotier下发的路由会覆盖掉局域网自动下发的路由,导致路由混乱失效。

在官方解决这个问题之前,只能设置自动管理路由,让程序不自动应用官方下发的路由。

以下配置在ERL3上测试通过

先期安装和简单配置

在Ubnt上安装它是很简单的,设备会被识别为Debian alike system 然后被安装脚本自动处理

安装完成以后,把Zerotier的数据配置移动到ubnt底配置分区,防止升级系统后丢配置

加入网络,看下有无问题,没有话进行下一步:

为了让Zerotier的网络接口显示在Ubnt的节目上,还需要更改下Zerotier的网口命名

假设你的网络ID是$NETWORKID ,那么就往/var/lib/zerotier-one/devicemap 写入

$NETWORKID=eth4

因为这个设备有eth1-eth3占用了,只能到eth4开始

最后,启动,看到eth4设备后,通过ubnt内置的配置编辑器对eth4增加一项描述即可

就能在UI里面看见这个设备了

解决路由覆盖问题

前面提到了,为了让外部设备访问内部网络,通过Zerotier官网下发的路由会导致在局域网的客户端路由异常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开启充当网关设备的都这个客户端的路由手动管理。

然后,设置Zerotier的子网10.10.10.0/24都走eth4,并且给eth4分配一个固定IP

这样路由设置能持久,也不会Zerotier下发的路由冲突

存在的问题

Ubnt的非网络计算性能真的很糟糕,如果有条件,建议还是弄个旁路由处理这些事情,Ubnt擅长的还是NAT硬件加速,装上Zerotier当个备胎用用吧。

Author Info :
  • From:在局域网内开启Zerotier网关
  • URL:https://blog.ihipop.com/2020/06/5246.html
  • Please Reserve This Link,Thanks!
  • 发表回复

   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