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的crontab -e可以指定编辑器,哦也。

昨天在VPS上第一次运行crontab -e编辑计划任务。发现弹出一个啥啥的提示,没仔细看选了回车(1),发现编辑器变成了GUN nano,猛然想起来那个是编辑器选择界面。
回想起是一个什么select-editor,手动运行了一下select-editor选择了vim basic,然后crontab -e就变成VIM编辑器了。
根据ubuntugeek 的描述,select-editor是从ubuntu intrepid开始引入的.考虑到新手使用VIM有一定难度(VIM的学习曲线),Ubuntu添加了这个工具让人们自由选择。

比如:

列出可选编辑器

update-alternatives --list editor

设定保存在~/.selected_editor里面,修改或者删除这个文件就可以恢复默认值。当然这是对于当前用户的,如果要对整个系统生效,使用

sudo update-alternatives --config editor

更多参看 man sensible-editor

Author Info :
  • From:Ubuntu的crontab -e可以指定编辑器,哦也。
  • URL:https://blog.ihipop.com/2010/10/1697.html
  • Please Reserve This Link,Thanks!
  • 《Ubuntu的crontab -e可以指定编辑器,哦也。》上有2条评论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